EN
https://www.gov.cn/

发展改革委召开省级空间规划试点工作推进会

2017-10-17 10:00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省级空间规划试点方案》,总结交流试点经验,部署推进下一步工作,10月12日上午,我委组织吉林、浙江、福建、江西、河南、湖北、广西、贵州、宁夏等省(区),召开省级空间规划试点工作推进会,胡祖才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发展规划司对《空间规划编制导则(试行)》进行了说明,宁夏回族自治区介绍了试点经验与成效,其他试点省份围绕试点进展、面临问题及相关建议作了交流发言。

胡祖才副主任在总结时指出,2014年以来,我委牵头组织开展了市县级和省级层面空间规划试点探索,在有关地方的共同努力下,试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进一步推动空间规划试点探索,首先,要从完善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实现国家空间治理能力现代化、从源头上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对空间规划试点重要意义的认识。其次,要从确立主体功能区基础作用、科学合理划定“三区三线”、搭建统一共享的空间规划信息管理平台、改革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准确把握空间规划试点重点任务。第三,要从加快工作进度、加强统筹协调、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注重总结推广、做好成果运用等方面,扎实做好空间规划试点各项工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