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以科技为支撑推动贫困地区脱贫

2017-10-17 15: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10月17日电(记者 李伟)科技扶贫是增强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加快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步伐的重要一环。湖北省近日提出,强化创新驱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力争“十三五”期间实现贫困县(市、区)科技扶贫项目全覆盖,科技特派员、“三区”科技人才贫困村全覆盖。

近日,湖北省政府正式下发关于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明确提出,支持湖北大别山、武陵山、秦巴山、幕阜山四大贫困片区的科技扶贫建设。

科技人才、科技项目是科技扶贫的关键,湖北提出每年选派科技人员为贫困县(市、区)提供专业技术服务,力争“十三五”期间实现贫困县(市、区)科技扶贫项目全覆盖,科技特派员、“三区”科技人才贫困村全覆盖。

同时,湖北还将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成一批模式新颖、服务专业、运营良好、脱贫攻坚和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效果显著的“星创天地”,力争“十三五”末实现县域“星创天地”全覆盖。

此外,湖北还明确要不断扩大省贫困村产业发展基金、贫困地区“双创”基金规模,深入实施产业精准扶贫工程,以科技为支撑推动贫困地区实现“数村一品”“多乡一业”的产业创新发展格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