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出台两项《实施意见》

2017-10-18 07:36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出台两项《实施意见》
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工作 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成长

记者17日从省政府新闻办在昆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促进民生改善、经济结构调整和社会和谐稳定,我省近期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促进就业创业。

两个《实施意见》明确,到2020年,全省主要就业创业指标任务为:城镇新增就业2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3%以内;高校毕业生就业率持续稳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稳定在1500万人次,帮助100万以上贫困人口实现就业脱贫;扶持自主创业40万人以上,带动就业100万人以上,发放小额创业贷款300亿元以上;高级技能人才资源总量达到110万人以上;去产能企业职工得到妥善安置,实现“转岗不下岗,转业不失业”。

《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要通过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支持新就业形态发展、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统筹推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加强就业培训提升劳动者素质、提升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水平以及强化组织实施等多个方面,做好全省就业创业工作。

《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要通过多渠道开发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岗位、强化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服务保障、畅通基层高校毕业生流动成长渠道、加强组织领导等多个方面,积极营造有利于高校毕业生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在基层成长成才、建功立业。(记者 李承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任晶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