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年会召开 助力气象企业成长

2017-10-20 07:37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9日,以“助力气象企业成长”为主题的“风云际会·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以下简称协会)2017年会”在深圳召开。与会专家、企业家聚焦气象服务产业市场中企业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把脉企业痛点、难点,研判发展形势,为气象产业和企业发展建言献策。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对协会发展提出要求,副局长余勇出席会议。

刘雅鸣充分肯定协会成立以来积极进取、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快速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她希望协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按照党和国家关于行业社会组织改革的总体要求,以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为目标,构建权责明确、有效制衡的治理结构,建立诚信自律、公开透明的工作机制,构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服务体系,建立务实高效、开拓创新的人才队伍,将协会打造成优秀的政府参谋助手、企业成长帮手、行业发展推手,为我国气象服务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余勇希望协会加快推动行业产业服务平台建设,融合社会力量,促进气象服务转型升级;创新行业协会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激发内在发展活力,发挥行业协会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中的应有作用。各级气象部门要充分认识和发挥协会在气象改革发展中的作用,推动各地气象相关企业备案工作,将协会发展纳入各级气象事业改革发展总体布局中,促进协会规范化、专业化发展。

作为本次年会亮点,协会正式启动了信用等级评价工作,9家协会会员单位成为第一批信用等级试点评价企业,获评AAA或AA级信用企业,成为中国气象行业守信企业的代表。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深圳2017创赛活动启动仪式,集中展示气象企业的最新产品。(记者 王敬涛 杨群娜 魏晓莉 通讯员 雷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卢静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