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临汾沿黄扶贫旅游公路开建

2017-10-20 16: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10月20日电(记者 霍瑶、王井怀)记者20日从山西省临汾市获悉,临汾市沿黄扶贫旅游公路已于日前开工建设,全线预计2018年底建设完成。

沿黄扶贫旅游公路是山西省的一项重点工程。根据规划,该旅游公路主线沿黄河东岸布线,全长260公里,通过11条支线与县域内各处景点连接。建成后,这条公路将是一条“项链”,连接起黄河沿岸丰富的旅游资源:黄河蛇曲国家地质公园、黄河乾坤湾风景名胜区、大宁二郎山自然保护区、吉县人祖山自然保护区、管头寺自然保护区、黄河古渡口等著名旅游景点将有机地融为一体。届时,游客通过这条路就可体验黄土高原风情、黄河峡谷奇观。

据悉,这条扶贫旅游公路还将解锁多种“黄河旅游”的体验方式。它不仅可以满足自驾游,还将满足多样化的旅行需求,例如永和县境内将规划建设70.5公里的骑行线和13公里的步行线,沿路还计划打造山花烂漫、大地花田、槐花飘香、丰收果林、金色山谷等植物景观主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