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接入11万项政务事项
福建掌上APP减少群众“办事难”

2017-10-20 17: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福州10月20日电(记者 黄鹏飞)接入行政服务事项超过11万项,兼备统一身份认证、交费功能,聚合省、市21大类民生服务资源……20日,福建省正式上线统一政务服务APP“闽政通”,以互联网政务创新着力减少群众“办事难”。

让群众“少跑腿”,让信息“多共享”。依托于当前网络通信和大数据新技术,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着力研发建设的“闽政通”APP实现了福建全省政务资源整合,为公众和企业提供一体化办事服务、信息服务和互动服务。

据统计,目前“闽政通”APP已接入福建省省、市各部门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超过11万项,其中“一趟不用跑”事项超过1.6万项,超过5万项事项“最多跑一趟”。同时,该平台整合了政府和第三方便民服务资源近300项,涵盖环境信息、社会保险、医疗卫生、出境入境、司法公证和纳税缴费等21类服务,并为公众提供了专门的提问咨询、意见反馈渠道。

福建省发改委党组成员、数字办专职副主任陈荣辉介绍,根据当前百姓生活习惯,“闽政通”APP同时对接了多个主流支付渠道,搭建高效便捷的公共服务缴款通道,并具备实名认证、人脸识别等统一身份认证功能。该平台以智能化、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引领创新,是“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政务改革的积极尝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