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都是利好!国务院一周新政准时到来,别错过!

2017-10-22 19: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登高望秋色满天,低首览好政荟萃。

今年起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的通知》,决定自2017年起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并明确这次调查的对象是我国陆地国土,主要内容是:土地利用现状及变化情况,包括地类、位置、面积、分布等状况;土地权属及变化情况,包括土地的所有权和使用权状况;土地条件,包括土地的自然条件、社会经济条件等状况。进行土地利用现状及变化情况调查时,应当重点调查永久基本农田现状及变化情况,包括永久基本农田的数量、分布和保护状况。调查以形成2019年12月31日为标准时点的全国土地利用现状数据为目标。

详细 >> 国务院印发《关于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的通知》

取消“工程咨询单位资格认定”,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为保障工程咨询服务质量,使工程咨询更好地服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取消“工程咨询单位资格认定”行政审批后,发改委特制定事中事后监管措施:从事工程咨询业务的机构,自2018年1月1日起,按规定内容通过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告知有关信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并及时公布抽查结果;建立行业自律性质的工程咨询单位资信评价制度;加强咨询工程师(投资)管理;建立不良记录并公开; 完善工程咨询行业标准规范,引导工程咨询行业有序健康发展。

7项推荐性物流行业标准被废止

国家发改委按照《推荐性标准集中复审工作方案》有关要求,对已发布的推荐性物流行业标准组织进行了集中复审,根据复审结论,决定对《仓储拣选设备管理要求》等7项已不适应行业发展需要的推荐性物流行业标准予以废止。

新版《铁路轨道设计规范》将实施

近日,国家铁路局发布《铁路轨道设计规范》(TB 10082-2017)行业标准,自2017年12月20日起实施。本规范是对2005版《铁路轨道设计规范》的全面修订,合理确定了铁路轨道设计的基本原则和主要技术标准,拓展了标准适用范围,明确了有砟、无砟轨道的选型标准和设计参数,规定了不同等级铁路对钢轨材质的技术要求等,进一步提升了规范的科学性和技术经济合理性。修订后的规范适用于标准轨距高速铁路、城际铁路、客货共线Ⅰ级和Ⅱ级铁路、重载铁路的轨道设计。公众可登陆国家铁路局政府网站主页《标准规范》栏目查询相关信息。

拍卖监督管理办法11月起施行

国家工商总局日前公布《拍卖监督管理办法》,自2017年11月1日起施行。《办法》规定,设立拍卖企业应当依法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登记,领取营业执照,并经所在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负责管理拍卖业的部门审核,取得从事拍卖业务的许可。同时《办法》规定了拍卖人、委托人、竞买人的禁止性行为,如拍卖人不得对拍卖标的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委托人在拍卖活动中不得参与竞买或者委托他人代为竞买,竞买人之间不得有相互约定一致压低拍卖应价等恶意串通行为。同时,《办法》明确了相关行为的依法处罚规定。

6.9%

10月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国民经济运行成绩单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GDP增速为6.9%,增速与上半年持平,比上年同期加快0.2个百分点。其中,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8%,经济连续9个季度运行在6.7%至6.9%的区间,为完成全年目标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1.65万户

来自国家工商总局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新登记企业451万户,同比增长12.5%,平均每天新设1.65万户,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势头。

018.1.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