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东莞推出36项措施为制造业减负

2017-10-22 17: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10月22日电(记者 黄浩苑)电费要降,运费更省,税负减轻了,贷款有贴息……东莞市最新出台了“实体经济十条”政策共36项措施,预计从2017年到2020年为企业减负约350亿元。

东莞市“实体经济十条”政策实施对象是全市所有企业。这36项措施中,有10项是通过直接减税降费给企业经营成本做“减法”。比如,在失业保险费率方面,广东省的标准是1%,东莞降为0.7%。

除了直接减税降费外,东莞“实体经济十条”还有9项奖励资助措施。据初步测算,2017年至2020年市财政在帮助企业减负上直接奖励资助金额就达到75亿元。其中,在支持企业开展技术改造方面,东莞计划4年安排8亿元,引导企业进行机器换人,将原“机器换人”专项资金的资助门槛提高到500万元以上。

东莞将充分发挥财政杠杆作用,撬动企业实现加快转型发展。为培育制造业新兴支柱产业,东莞计划4年安排57亿元,统筹整合科技东莞专项资金,支持制造业研发、中试、产业化、产学研合作、创新平台建设等;为推动企业上市、帮助企业融资,东莞计划4年安排7亿元,用以奖励上市挂牌企业,鼓励设备融资租赁以及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贴息。

为了盘活土地资源提高利用率,东莞还探索一系列新的用地政策。譬如,实施制造业企业厂房产权分割的试点工作:对东莞市“倍增计划”试点企业的工业物业实施产权分割,用于引进相关产业链合作伙伴的产业项目,可分割转让的建筑面积最高不超过总计容建筑面积的25%。

目前,东莞市挑选了一批智库资源、服务团队等第三方机构,搭建了专业服务资源池为企业发展提供助力。同时,东莞将把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实施情况列入市政府重点督导项目,纳入部门、镇街领导班子落实科学发展观年度考评体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