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2017年减税降费工作预计为企业减税413亿

2017-10-23 07:35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9日,记者从贵州省减税降费清费立税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预计2017年全省共减轻企业税收负担约413亿元(含营改增减税63亿元),减轻收费、基金负担约24亿元,全省结构性减税减负的效应进一步显现。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减税降费和清费立税工作,将减税降费与清费立税工作相结合,不断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企业税费负担,实现依法治税。

2013年8月至2016年5月,贵州省先后将交通运输业、部分现代服务业、铁路运输业、邮政业、电信业、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等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由缴纳营业税改为缴纳增值税,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自2017年7月1日起,取消增值税13%的税率,四档税率兼并至三档,纳税人销售(进口)农产品、自来水等货物,税率降为11%。

实施营改增试点4年来,实现了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据统计,2013年8月1日至2017年9月30日,贵州省实施营改增试点共减税约133亿元,惠及37.5万户纳税人,减税效果明显。

为减轻企业税收负担,全省扩大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范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30万元提高至50万元。在原有政策基础上,再次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25%的比例。将贵阳市实施的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推广到全省范围实施。将2016年底到期的部分税收优惠政策延长至2019年底。

同时,积极清理规范行政收费、基金项目。2013年以来,省级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从112项减少到7项,降幅达93.75%;政府性基金从20项减少到16项;为社会和企业减负23亿元以上。在财政部公布的全国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一张网”中,贵州省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数与周边省份相比最少,是全国最少省份之一。

此外,在推进清费立税方面,全省开展煤炭资源税从价计征改革、推进资源税改革、积极准备环保税开征工作,取得实效。其中,吨煤资源税费负担至少减轻1元/吨。对铁矿、金矿、铝土矿等21种其他矿产资源全面实施改革,涉及改革品目的资源税收入同比下降25.15%。

下一步,全省将继续深入推进减税降费和清费立税工作,通过落实减税降费的积极财政政策,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实体经济成本,为培育经济转型升级新动能提供更大支撑。(记者 王淑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薛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