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2017年棚户区改造目标任务提前3个月完成

2017-10-23 09:03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17年陕西省公租房分配暨三季度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点评会上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全省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全面完成国家今年下达陕西省的棚户区改造目标任务。

截至9月底,全省棚户区改造新开工22.79万套,占年度任务的100.5%,已提前3个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棚改货币安置17.47万套,货币化安置率76.64%;棚户区改造基本建成9.22万套,占目标任务的111.62%;公租房基本建成4.02万套,占目标任务的114.53%;棚户区改造完成投资760.48亿元。从全省层面看,除2014年公租房分配任务未完成外,其余各项指标均已提前完成。

依据《陕西省住房保障工作评价考核办法》,陕西省在各市(区)上报数据的基础上,结合巡查情况,按照开工情况、保障房入住情况以及棚改贷款情况,对各市(区)三季度进展情况进行了考核排名。排名依次为延安、宝鸡、西安、渭南、安康、汉中、杨凌、铜川、商洛、榆林、韩城、西咸新区、咸阳。

从公租房分配总体情况看,截至9月底,全省公租房已累计分配68.64万套,分配率为79.47%。其中,宝鸡、铜川、延安、汉中、安康、商洛、杨凌等7个市(区)分配率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从租赁补贴发放情况来看,截至9月底,全省已发放新增租赁补贴1.42万户,占全年目标任务的104.75%。

下一步,省住建厅将提请省政府对公租房分配和棚户区改造进展较慢的几个市(区)政府分管领导进行约谈,还将对2017年棚户区改造、公租房分配项目台账进行更新,形成重点问题项目清单,确保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记者 海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薛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