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13届中澳科技研讨会在澳大利亚召开

2017-10-24 07:40 来源: 中科院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7日至19日,由中国科学院与澳大利亚科学院、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共同主办的第13届中澳科技研讨会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召开。来自澳大利亚各大学、研究机构与中科院各相关研究所、大学及中国华中科技大学的40余位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及研讨。

澳大利亚科学院院长Andrew Holmes,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副院长Kaye Basford,澳大利亚工业、创新和科学部有关负责人和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局长曹京华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Andrew Holmes和Kaye Basford代表澳大利亚两院欢迎中方代表团的到来。他们在致辞中指出,合成生物学是近年来快速发展的热点学科,对人类社会具有重要影响。这门学科不仅需要科学家们共同研究开发先进的科技手段,也需要社会制定相应的管理政策制度。同时,伴随学科发展而来的风险挑战与隐患也不容小视,需要科学家们加以关注与防范。

曹京华代表中科院感谢澳大利亚科学院与工程院以及澳大利亚政府对中澳科技研讨会的长期支持。他回顾了中澳科技研讨会的发展历史,强调中科院几届领导都非常重视这一会议机制,该系列研讨会为中澳两国科学团体加强合作、建立伙伴关系、共同应对全球挑战提供了一个高效有益的交流平台。曹京华表示,中科院高度重视中澳科技合作,希望双方共同努力继续推动各种形式的科技合作。同时,他也提到了正在召开的中共十九大会议,向澳方代表介绍了十九大关于创新驱动发展、加强改革开放以及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全球共同发展等理念。

本届科技研讨会主题为合成生物学。中澳两国科学家分别围绕大分子设计、途径、基因组尺度、伦理等主题,通过大会报告、分组讨论、海报展示等多种方式,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探讨。中方代表团还参观了澳大利亚生物工程与纳米技术研究所以及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生物科学园,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中澳科技研讨会设立于2004年,由中科院与澳大利亚科学院和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共同主办,每年聚焦一学科领域,以推动两国的学术交流,探讨更多实质合作的可能性。主题由双方根据两国的国家战略需求、前沿科技发展方向和推动国际合作的需要而定。会议交替在两国举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