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今年中心城区完成二次供水改造

2017-10-25 07:43 来源: 解放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中心城区完成二次供水改造
总量达1.7亿平方米,郊区改造也已全面启动

上海水务部门昨天表示上海迎接世博会期间启动的中心城区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将在今年年底基本完成,累计改造总量1.7亿平方米。截至目前,上海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的受益居民已达200多万户、700多万人。

截至今年9月底,上海中心城区还剩1000余万平方米的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正在或即将改造。宝山八村的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已进入尾声,大部分单元的供水主管已替换成钢塑复合管。入户管道替换成PPR管道。近期,该小区内已使用了四五年的水泵房内部也将铺上一层PE材质的膜。继中心城区后,上海郊区总量约4500万平方米的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已于今年全面启动,计划2018年年底前基本完成,今年计划完成总量的三分之一。

相比中心城区,郊区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起步较慢,资金是主要问题之一。不过,这一问题已有了解决方案。今年5月,上海市水务局等5个部门发布《通知》,明确改造资金由供水企业承担水表改造中表具、表箱的材料费用,由房屋专项维修资金和区财政资金承担非商品房改造其余费用; 由房屋专项维修资金承担商品房改造费用,不足部分由区财政落实解决。

按照“分类指导、差别补贴”的原则,市级资金还将根据各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任务及财力状况予以补贴。补贴范围为闵行、嘉定、宝山、浦东、奉贤、松江、金山、青浦、崇明等9个区的非商品房二次供水设施改造项目。市级补贴标准分为二类:奉贤、金山、崇明为一类补贴地区,补贴标准为14.1元/平方米;宝山、闵行、松江、嘉定、青浦、浦东为二类补贴地区,补贴标准为7.6元/平方米。(记者 陈玺撼)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