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打造基层中医药“15分钟服务圈”

2017-10-25 07:50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广东新增80名省名中医
打造基层中医药“15分钟服务圈”

从10月24日召开的第四届广东省名中医表彰大会获悉,目前我省共有国医大师3人,全国名中医4人,省名中医316人,中医领军人才建设水平走在全国前列。第四届省名中医共评选80人,其中来自省属医院和部属、省属高校附属医院的33人,地市级医院38人,县区级及以下医疗机构的9人。对评选出的省名中医,由省政府授予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省财政给每位省名中医发放1万元的工作津贴。

近年来,我省中医医疗资源总量较快增长,中医药健康产业竞争力持续增加,中医药服务能力走在全国前列。截至2016年底,全省有中医医疗机构2万个,比2011年增长53.5%;中医人员数10.7万人,增长50%。

目前,全省97.98%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4.84%的乡镇卫生院、90.48%的社区卫生服务站、83.9%的村卫生室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努力打造基层中医药“15分钟服务圈”。(记者/朱晓枫 通讯员/粤杏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