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巨灾指数保险已累计赔付8727.6万元

2017-10-25 18: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10月25日电(记者 吕光一)记者从广东省保监局了解到,广东省率先推行的巨灾指数保险试点一年多来,已经累计向阳江、云浮等9个地市支付赔款8727.6万元。

广东省保监局统计研究处副处长吴茜介绍,8月份,第13号强台风“天鸽”触发阳江、云浮两个地市的保险赔付阈值,承保机构迅速赔付1200万元和1000万元。巨灾指数保险在完善灾害救助体系、提高政府公共管理效率、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的作用初步显现。

2017年以来,广东巨灾指数保险扩面提质增效。试点地区稳步增加,在原有10个地市的基础上,增加惠州、肇庆、潮州、揭阳4个试点城市。巨灾指数保险已经覆盖整个粤东西北地区。

保险方案优化,保障范围提高。比如梅州市在原有台风和强降雨的基础上,根据外来洪水较为频繁的实际情况,增加了外来洪水事件作为主因。

保障期限延长。新的巨灾保险合同服务期从原来的1年延长至3年,能进一步发挥巨灾指数保险的风险平滑作用和效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