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财政部启动发行20亿美元主权债券

2017-10-26 09:17 来源: 财政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5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在香港召开投资者推介会,启动发行20亿美元主权债券。

在推介会上,财政部金融司司长王毅从中国宏观经济的向好态势、积极有效的财政政策、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改革创新的金融市场、活力不断增强的体制优势、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部署等视角,对此次中国政府主权债券发行的背景及投资前景进行了系统介绍,并回答了现场和网上投资者的提问。王毅表示,暌违13年后,中国政府重返离岸市场发行主权债券,是国际投资者认识中国、了解中国的最佳窗口,更欢迎广大投资者看好中国、投资中国。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先生出席推介会并致辞。他表示,香港特区政府热烈欢迎中央政府在香港发行美元主权债券。现时,任何人购买或交易中央政府在香港发行的人民币国债所收取的利息或利润,均可获豁免缴交利得税。特区政府会尽快研究扩大豁免利得税的范围,以涵盖中央政府在香港发行的非人民币(包括美元)国债,使香港成为中央政府发行主权债券的首选平台。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先生出席推介会,承销商代表、百余家机构投资者现场参加了推介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