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鼓励加工转化企业入市收购秋粮

2017-10-26 13: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10月26日电(记者 王飞航)记者从山西省粮食局获悉,为做好今年秋粮收购工作,避免出现农民“卖粮难”问题,山西将鼓励拥有烘干和仓储能力的粮食专业合作社,玉米深加工、饲料生产等加工转化企业入市收购秋粮。

随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山西省今年秋粮收获面积在3800万亩左右,比去年略有下降。其中玉米面积明显减少,谷子、高粱、马铃薯、燕麦、荞麦等特色杂粮作物面积增加。目前,山西省秋粮收获已进入高峰,预计10月底可基本收获完毕。

山西省粮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各地和有关企业要把秋粮收购工作作为当前粮食流通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做好秋粮收购工作,监督各类收购企业认真执行国家秋粮收购质价标准,不准压级压价,损害农民利益;严格执行“一手粮,一手钱,不打白条”的规定,绝不允许发生农民“卖粮难”问题。

为激活多元主体,做好市场化收购,山西鼓励加工转化企业入市收购。充分利用粮食专业合作社、玉米深加工企业、饲料生产等企业拥有烘干和仓储能力的优势,支持鼓励这些企业利用自身优势及早入市,收购加工原料,并尽可能多收购备用粮源。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