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发出首张“先证后核”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

2017-10-27 08:56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4日,大连中策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宋文壮在省政务服务中心质监局窗口领取到一张“先证后核”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这是我省在沈阳、大连、营口试行“先证后核”改革后发出的第一张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标志着我省在推进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制度改革上迈出了新步伐。

宋文壮此次办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只提交了一份申请单、一份承诺书、一份工商营业执照和一份产品检验合格报告,从受理、审批、发证,前后只用了不到1小时。宋文壮高兴地说:“速度太快了,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事,为我们企业节约了更多的时间成本,产品可以更快投入市场了。”

此前,我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批按照“先核后证”程序办理。先由企业提出办证申请,质监部门受理后再安排专家到企业进行现场实地核查、产品检验,合格后再发证,全过程审批时间需要75个工作日。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我省营商环境,从10月1日起,我省在沈阳、大连、营口推进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先证后核”改革,对砂轮、饲料粉碎机械、建筑卷扬机等17类工业产品实施“先证后核”。

改革后,我省推行预先服务指导制度,帮助企业完备申报材料,提高申报准确率。只要材料符合要求,从申请到审批机关作出决定最长不超过2个工作日。发证后3个月内,质监部门安排技术审核人员进行现场核查、跟踪服务,督促企业履行承诺,如不符合生产许可条件,发证机关将依法撤销行政许可。

省质监局工作人员表示,在整个办证过程中,企业签订的承诺书很重要。承诺书的内容是保证按照生产许可证的要求办好企业,提高产品质量,确保产品质量安全,这对企业的诚信提出了更高要求。(记者 赵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