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实现疫苗全程冷链运输实时监控

2017-10-27 09:44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各市县均配备冷链运输设备
我区实现疫苗全程冷链运输实时监控

10月25日,全区免疫规划冷链设备发放仪式在银川举行。今后,我区所有市、县都有疫苗冷链运输车、疫苗专用冷库等,确保了疫苗从出厂到接种过程中实现了全程冷链运输和实时监控。

疫苗需要在2至8摄氏度的环境下存储和运输,未经冷藏储存的疫苗效价会降低,存在无效免疫的风险,因此疫苗从出厂到接种的每一个环节都需要冷链。为此,我区今年出台了关于加强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实行了第二类疫苗“三统一”政策。自治区政府安排专项资金1500万元,为全区各级疾控机构、接种单位配备了冷链运输车26辆、冷库26座、冰箱2140台、冷藏包4000个,极大地解决了全区预防接种单位冷链设备老化、不足的问题,大幅提升了预防接种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这次发放的冷链设备都安装有冷链监控系统,包括冷藏车、冷库、冰箱内,都有温度控制设备,这些设备和宁夏‘卫生云平台’进行实时接入、上传数据,在办公室就能看到每个冷链车的位置和车内温度,以便随时监控。”自治区卫生计生委疾病预防控制处处长孙吾说。(记者 尚陵彬)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