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新型职业农牧民培育工作有序推进

2017-10-27 09:49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新型职业农牧民 培育工作有序推进
10所“省级示范校”、10个“省级示范基地”授牌, 百名“新型职业农牧民典型”获表彰

10月26日,我省举办新型职业农牧民培育工作推进会暨农业科教云平台信息员培训班,总结新型职业农牧民培育工作经验,分析研究部署重点工作,对互助土族自治县农业广播电视学校等10所“省级示范校”、青海省泰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10个“省级示范基地”进行了授牌,对张梅等100名“新型职业农牧民典型”进行了通报表彰。

近年来,全省新型农牧民工作整体有序推进,初步建立了教育培训、认定管理和政策扶持“三位一体”的培育制度体系,组织管理、培训课程设置及资金使用等方面趋于规范,大多数县结合本地农牧业生产实际,制定了培育实施方案,在摸底调查的基础上,按照“综合课+专修科+专题课”、“实践性教学+跟踪服务”的课程模式,开展了精准培育。

2016年全省计划培育新型职业农牧民1.5万人。目前,共完成14569人培育,完成计划任务的97%,其中:现代青年农场主181人、生产经营型农牧民8462人、专业技能型农牧民3419人、专业服务型农牧民2376人、下派农牧民技术员131人、认定新型职业农牧民3292人。全省累积认定新型职业农牧民9136人,并对认定的新型职业农牧民进行了相应的政策扶持。此次推进会目的在于通过培育树立“省级示范校”、“省级示范基地”和“新型职业农民典型”, 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示范校和示范基地建设和管理,为全省培训学校和培训基地树立标杆,全面推进我省新型职业农牧民培育工作再提升。(记者 董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