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精准监管更进一步 环保和工商共享信用信息

2017-10-27 10:36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26日获悉,省环保厅联合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出台信用信息共享机制,强力拓宽信用信息推送层级,实现环保监管领域涉企信息互动共享。

环保部门分级及时向同级的工商与市场监督部门推送和归集监管的涉企行政处罚和行政许可、企业环保信用评价结果、企业环境监管等企业环保信用信息。工商部门注册登记后,将企业的基本登记信息和变更、注销信息、行政处罚信息、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黑名单”)信息、抽查检查结果信息实时传输至江苏省市场监管信息系统,供环保部门查询、下载和使用。同时将从事危险废物经营、拆船、民用核安全设备设计、制造、安装和无损检验单位、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娱乐场所经营的企业登记信息通过江苏省市场监管信息系统实现精准推送,告知同级环保部门。

该项制度是对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健全环保信用评价”制度的落实,将进一步提高环保和工商部门信息利用的及时性、有效性,强化对环保监管领域失信企业的信用约束,构建跨部门协同监管、环保领域精准监管体系。 (吴 琼)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