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多措并举保障粮食市场化主体“有钱收粮”

2017-10-27 16: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10月27日电(记者 杨喆)记者从黑龙江省粮食局获悉,为做好今年粮食收购资金供应,黑龙江省通过拓宽融资渠道、发挥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等手段,切实保障粮食市场化主体“有钱收粮”。

黑龙江省支持农业发展银行继续发挥好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鼓励商业性金融机构为符合市场化贷款发放条件的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吸引省内外社会资本参与,拓宽市场化收购筹融资渠道。

据了解,黑龙江省还将发挥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作用,建立持续补充机制,调整风险分担方式,放开贷款利率,鼓励商业性金融机构参与,帮助中小企业融资增信。今年基金支持收购的粮食品种在玉米基础上增加大豆和水稻。黑龙江省要求相关金融机构适当降低贷款门槛条件,优化流程,简化手续,支持多元主体积极入市收购。

此外,为用好国家支农再贷款政策,黑龙江省要求省农信社和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密切配合,加大对符合条件的骨干粮食加工企业低息流动资金贷款支持力度,实现政策利用效果最大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