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未来3年投入10亿元 合肥高新区“创新十条”助力创新发展

2017-10-27 17: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10月27日电(记者 董雪)记者从26日召开的合肥高新区争创“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合肥高新区推出“创新十条”政策,计划3年时间安排10亿元资金,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发展高端创新协同平台等六个方面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发展。

据介绍,《合肥高新区支持争创“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若干政策》,即“创新十条”,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发展高端协同创新平台、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提升园区国际化水平、打造创新创业生态和强化知识产权引领等六方面推出十项条款,各项条款明确了对企业、科研院所等创新主体的资金支持力度。经测算,从2018年1月1日政策实施起,计划3年时间安排10亿元资金。

高端协同创新平台支持力度最高可达5000万元,落户当年最高可获500万元资金;建立外商投资独立法人的研发机构支持力度最高可达1000万元;单项专利可获得高达10万元奖励……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节介绍,“创新十条”在支持力度方面远超以往常规政策。此外,政策还提出了体制机制方面的创新举措,在高端协同创新平台建设方面,推广中科院创新院的创新做法,减少对高端协同创新平台在使用支持资金方面的束缚。

据了解,合肥高新区在今年公布的国家高新区综合评价中,位列省会城市高新区第3位,在全国157家高新区的排名中跃居第6位,其中可持续发展能力位居第1。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