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开展农村“三变”改革专题培训

2017-10-28 07:19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切实提高实施我省农村“三变”改革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推动“三变”改革工作有力有序开展,10月26日上午,省委农工办在兰州举办培训会,对来自全省各地的100多名农村工作干部进行专题培训。

农村“三变”改革以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为主要内容,是农村产权制度的一次重大变革。当前,我省正处于推动农村“三变”改革的重要时期,开展此次专题培训,目的是帮助农村工作干部增强做好农村“三变”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发挥职能作用,有力推进脱贫攻坚,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优化乡村治理体系。

据了解,这次专题培训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三农”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和我省关于农村“三变”改革指导意见为培训重点,省委农工办、省扶贫办等省直部门从农村“三变”改革相关政策措施、贫困户“农民变股东”相关措施等方面对干部进行辅导培训。培训结束后,我省还将组织参加培训的部分干部前往贵州六盘水市交流学习。(记者 陈泳 白永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