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开展第四季度精准扶贫审计

2017-10-28 08:39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审计厅日前出台《陕西省2017年第四季度全省精准扶贫审计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对全省55个县(区)的精准扶贫审计工作。

《方案》确定,自10月25日至12月底,对周至等55个县(区)政府和所属的扶贫脱贫工作相关部门、金融机构,以及35户特色现代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进行审计,必要时将延伸调查扶贫资金和项目涉及的相关单位和个人。

此次审计主要检查2016年至2017年9月底我省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扶贫项目建设管理运营和扶贫工作作风等情况。审计重点关注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工作和数据的真实性,揭露底数不清、工作不实、信息不明等影响扶贫政策措施落实的问题;关注专项转移支付资金清理整合方面存在的聚焦不精准、资金分散使用,以及拨付不及时、挤占挪用、损失浪费等问题;关注各级扶贫资金账务不公开,未建立健全扶贫资金阳光化管理等问题;关注巧立名目向贫困对象或接受使用扶贫资金的单位、个人违规收费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关注整村推进、易地扶贫搬迁、特色产业发展、生态建设、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和基础设施改善等扶贫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揭示长期应开工未开工、应完工未完工等影响扶贫效果的问题;关注龙头企业产业扶贫规划与项目脱离当地实际情况和市场需求,无法实现预期扶贫效果等问题;关注对口支援、社会捐赠等资金未及时足额拨付到位,帮扶项目未及时落地和发挥实效等问题。(记者 崔春华 通讯员 余祖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