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设立郑洛新自创区“双创”基金

2017-10-28 09:09 来源: 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经省政府批准,省财政厅、省科技厅联合设立了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创业发展基金(以下简称“基金”)。基金首期规模10亿元,其中省财政出资3亿元。基金将积极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加强与央企资本的务实合作,促进央企重大科技成果在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下简称“自创区”)落地转化,重点支持一批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加快培育一批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助推打赢转型发展攻坚战。

该基金设立突出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明确重点支持方向。基金围绕自创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重点领域,支持重大军民融合产业化、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重大科研平台、领军人才创业等项目在自创区落地,支持创新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等科技型企业发展壮大。

二是突出重点投资范围。基金主要投资于河南省境内未上市企业,投向河南省的投资额度不低于基金总投资额的80%,其中投向自创区(郑州、洛阳、新乡三市)的投资额度不低于投资河南省总额度的80%。

三是优化投资项目来源。明确受托管理机构要建立基金投资项目库,项目来源包括省科技厅(自创办)会同省财政厅征集推荐的重点项目和基金管理机构推荐的项目。基金管理机构按照市场化方式在项目库内选择募投项目。

四是创新绩效激励机制。为引导基金管理机构更多投向我省战略新兴产业和重点项目,省财政厅、省科技厅(自创办)根据基金投资于重点项目规模以及绩效考核情况,可将不超过财政净收益的20%再奖励给基金管理机构。

下一步,省财政厅、科技厅将按照省政府要求,指导受托管理机构做好基金管理机构遴选、基金设立和运行、重点项目库组建等各项工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