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浦江扎实推进“放管服”
服务延伸 百姓开心

2017-10-28 13:46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在浦江定居快10年了,现在孩子要上学了,想去办理居住证,原以为会很麻烦,谁知道这么方便。”通过网上申报、预约、审核等步骤,湖南籍的胡先生不用排队、不用等待就拿到了居住证。

据介绍,为贯彻中央“放管服”改革方针政策,解决群众和企业办事难问题,浙江浦江县公安局以“最多跑一次”为目标,进行积极探索和实践,“立等可取的居住证”“一次也不用跑的身份证”“家门口的服务站”……一系列举措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8月初,浦江公安成立浙江省首个“社区+公安”便民服务中心——中山路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集户籍、交管、出入境等18项业务于一体,且任意一个窗口即可办理所有业务,把公安办证办事服务延伸到了群众“家门口”。目前,该中心已为群众办理各项业务3400余件。(方敏、杨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