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在休斯敦举行多场座谈会

2017-10-28 14: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休斯敦10月27日电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组织的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26日抵达休斯敦,在两天时间里举行多场座谈会,与当地智库和高校学者以及华侨华人展开交流。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人权事务局副局长左锋说,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来到美国,旨在增进美国各界,特别是学界和民众对新疆的了解,促进双方人文交流和文化合作。在美国亚洲协会得州中心和圣托马斯大学举行的座谈会上,左锋和现场学者互动热烈,就新疆的教育、就业和人权等学者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亚洲协会得州中心董事会前主席福斯特说:“我去过乌鲁木齐,那里的人非常友善,我印象很深。”他说,这次文化交流活动很有意义,与代表团深入沟通,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的民族宗教政策,以及新疆的经济社会等各方面发展状况。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在出席圣托马斯大学座谈会时表示,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来到休斯敦,与美南地区智库、高校的学者进行深入交流,对于深入推动中美文化等各领域交流,增进民间了解、互信与友好具有重要积极意义。

圣托马斯大学商学院院长贝娜·乔治说:“我们能够和中国官员、学者做一次坦诚的面对面的交流,对于我对中国的区域发展研究很有帮助。”

她说,民族宗教政策和经济发展关系密切。一方面,经济因素在民族问题上具有基础性作用,另一方面,民族宗教文化也会影响当地的商业战略和经济发展。民族宗教和文化环境,对于长期的经济发展和商业合作来说至关重要。中国这么重视新疆的民族宗教问题是非常明智、富有远见的。

圣托马斯大学校长理查德·卢德维克说,我们很荣幸举办本次研讨会,接待新疆代表团增进了我们对于新疆地区的了解。“我认为今天研讨会传递的最重要的信息是开放性。我们愿意为新疆地区和圣托马斯大学建立交流的桥梁,让新疆和美国的学生有机会互相交流访问。”

得州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博士后沙亚哈提·别尔克哈之来自新疆,他在华侨华人座谈会上表示,和新疆官员以及研究新疆的学者见面座谈,了解了家乡近年来快速发展的情况,感到十分亲切,也倍感振奋,对新疆的未来充满信心。

据悉,交流团休斯敦行程结束后,还将去纽约及加拿大渥太华和多伦多访问交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