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气象局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2017-10-28 17:30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7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主持召开会议,听取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服务专项设计工作汇报,组织研讨推进下一步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思路、新要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强化战略研究,统筹谋划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大力推动气象在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服务专项设计是气象保障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专项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该专项设计工作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深入广泛调研服务需求与现状,围绕生态文明建设需求明确气象工作定位和任务,已初步形成《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服务发展指导意见》。与会人员围绕如何优化政策环境、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科技支撑、提高服务能力、完善业务布局等工作进行深入讨论,建言献策。

刘雅鸣指出,党的十九大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更加丰富、更加系统、更加明确的部署要求,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生态文明建设的若干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推动新时期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必须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刻学习领会国家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与要求,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明确并不断优化气象保障服务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重点任务与具体措施,推动气象工作深度融入国家战略。

围绕下一步谋划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刘雅鸣要求解放思想、对标需求、找准差距、统筹规划,在科学性、可行性上狠下功夫,抓好落实。要做好顶层设计,主动对接相关部门,积极推动部门规划融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总体规划;要深入调查研究,充分了解需求,以需求引领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能力;要广开言路,主动听取各方专家意见建议,凝聚各方力量与智慧;要拓宽视野,加强与世界气象组织沟通与联系,积极发挥气象在应对气候变化中的作用;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创造气象品牌,加大气象科普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气象保障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社会效益。(记者 贾静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