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土资源部召开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培训会

2017-10-28 17:48 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5日上午,国土资源部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培训会,邀请北京市一中院法官,对部机关各司局及有关直属单位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联络员进行培训。

本次培训会也是国土资源部与北京市一中院开展“两学一做”联学联做活动的一项举措。部政策法规司提前收集了各司局在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中容易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整理了问题清单,提交给北京市一中院行政庭。这些问题涉及信访、投诉举报和履职,信息公开,规范性文件效力,不动产登记,行政复议和应诉等方面。会上,来自北京市一中院行政庭的4位法官,逐一解答清单上的问题,并与参加培训人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讨论。

部政策法规司有关负责人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国土资源部正大力推进法治国土建设,作为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的“大户”,今后将定期对各司局及有关直属单位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联络员进行培训,通过邀请专家、法官、律师授课,旁听庭审,参观展览,模拟法庭等形式,提高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能力。

部办公厅有关负责人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