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组织召开“国家空管监视与通信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验收会议

2017-10-30 10:20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科技部高新司会同基础司在四川省绵阳市组织专家对“国家空管监视与通信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进行现场验收。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田云辉、绵阳市副市长孙福全、省科技厅高新处、绵阳市科技局等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依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国家空管监视与通信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程旗就中心建设发展情况所做的汇报。

中心2013年4月由科技部批复,以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依托单位,以四川九洲空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为实施载体,联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数据通信公司共同组建。中心成立以来,在科技部、四川省科技厅的指导和支持下,围绕空管监视与防撞、空管通信、空管监视与通信的综合集成等三个研究方向的关键技术研究、工程化研发、人才培养、开放服务开展了相关建设工作。

中心建立了完善的规章制度和协同高效的技术与产业发展模式,形成了专业技术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中心组建期间,累计承担空管领域重点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20多项,突破了包括空空监视与告警、机场综合监视与调度等7项关键技术,研制了包括新型机载防撞设备、一体化S模式应答系统等达到规模化应用水平的7大类系统设备;根据行业技术发展新需求,研发了星基ADS—B监视等3项新技术,研制了包括C919客舱核心信息系统等3项新产品。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产值6.72亿元。获得授权专利92项,其中发明专利31项;主持或参与编制修订国家与行业标准9项;获得国家、国防和省市级科技成果奖励8项;新增科技成果7项;取得民航适航证与许可证7项。

验收专家对中心在建设期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绩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中心全面完成了计划任务书中规定的各项任务和考核目标,建议同意通过验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