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总局副局长:提升能力加强研究 不断增强
网络市场监管工作创造力

2017-10-30 16:58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甘霖在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网络市场监管业务培训班上要求
提升能力加强研究 不断增强网络市场监管工作创造力

10月26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甘霖在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网络市场监管业务培训班上讲话指出,各地网监机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深化落实“四个管网”,提高认识,提升能力,加强研究,不断增强网络市场监管工作的创造力,推动网络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甘霖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战略、新举措,对做好网络市场监管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从事网络市场监管工作的同志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网络交易的本质特征和网监工作规律。要充分认识加强网络市场监管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需要,是规范网络市场秩序、优化网络市场环境的需要,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增强做好网络市场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甘霖指出,要增强牵头统筹能力,建立健全日常沟通协调机制,加强沟通,及时研究解决当地网络市场的突出问题,推动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制度落地生效;要增强执法协作能力,探索定期会商、协同执法、联合开展行政指导等方式,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切实发挥联合监管执法的作用和威力,实现对网络市场各环节、全链条的整体监控;要增强创新思维能力,推进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以点带面推进网络市场监管机制创新。

甘霖强调,网络市场监管需要面对大量的新事物、新提法、新规则、新机制,与传统市场监管相比,网络市场监管对创造力的要求更为迫切。各地网监干部要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及时研究新事物、新问题,着重加强对行业发展动态的跟进和研究,加强对改进和完善网络市场监管手段的研究,加强对平台如何落实管理责任的研究,加强对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网络市场监管体系的研究,不断增强网络市场监管工作的创造力。

来自各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的网监机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以及已获批复或申报创建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的地市级工商局、市场监管部门分管网监工作负责人、网监机构负责人,共计114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庞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