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实施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
注册企业“不用出门”

2017-10-30 20: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10月30日电(记者 付昊苏)继实现“二十二证合一”“三十五证合一”后,河南商事制度改革再添新举措。10月30日起,河南全省范围内实施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即不用出门就能在线完成企业注册。

这项新政实行以后,河南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申请办理工商登记业务时,均可利用电脑或者手机,通过“河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网上服务平台”进行在线申请,无需再到工商部门的登记窗口提交纸质材料。在线上,企业需完成用户注册、填报材料、电子签名,然后提交审核。工商部门审核通过后,系统将自动即时告知申请人。然后,企业便可在线直接领取电子营业执照。

河南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改革实现了“三个全覆盖”:一是区域范围全覆盖,全省各市、县、区均同步实行;二是市场主体类型全覆盖,各类型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市场主体均适用;三是业务范围全覆盖,无论是名称核准、设立、变更、备案、注销等各项登记业务,还是股权出质等其他类型业务,均可通过全程电子化方式办理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全程电子化登记过程中,申请人应遵循诚实守信原则,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对提供虚假身份、提交虚假材料的行为,工商部门依法进行查处并对相关人员采取必要的限制措施。

记者获悉,考虑到不同类型企业的多方面需求,河南省工商系统仍然保留窗口登记服务。企业登记既可选择到窗口办理的传统模式,也可选择全程电子化模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