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交通投融资新路引省外企业关注

2017-10-31 08:54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30日,记者从2017年《公路与自然》理事会暨新时代背景下交通产业转型发展模式探索与实践主题年会上获悉,我省探索出“小省办大交通”的发展新路,引起省外企业高度关注。

该年会由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主办,主要围绕多领域全产业链发展模式,以BIM技术、智能建造、交旅融合、绿色公路等为切入点,对创新技术与示范项目加以推广展示。

近年来,我省创新发展模式,在高速公路领域广泛采用“BOT+EPC”“BOT+EPC+政府补助”“股权合作+EPC+运营期补贴”等模式,吸引社会资本投资高速公路项目达38个共2771公里,总投资超过3000亿元,占全省高速公路建设总投资的1/3。同时,我省在全国率先实施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建养一体化”,已累计开工“建养一体化”项目建设里程10782.7公里。

目前,我省通过BOT特许经营模式已完成全省89个客运站联网售票项目,全部开通网上售票功能。正采取PPP模式对高速公路机电通信系统进行改造升级,致力再建一个信息高速公路网。

据了解,从去年以来,超过30个省市考察团来黔考察贵州公路投融资做法,并在一些省份得到复制推广。(记者 刘小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