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高速公路管理体制
改革等工作

2017-10-31 09:03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30日下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高速公路管理体制改革、自然保护区内探矿权采矿权退出处置等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体制改革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省委审定。会议指出,利用市场化方式经营管理高速公路、盘活存量资产资源,是有效解决高速公路融资化债问题的重要途径,是实现政企、政事、政资分开的关键之举,是促进高速公路事业可持续发展的长远之策,也是中央巡视组“回头看”提出的整改要求。涉改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以积极主动的心态对待改革、参与改革、推动改革,按照方案明确的时间节点和任务,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要依法依规、蹄疾步稳推进改革,抓紧做好清产核资、资产评估、接收管理等各项准备工作,做深做实涉改人员思想政治工作,精细处理好各类矛盾和问题。要加强党对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在改革过程中得到充分体现和切实加强。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自然保护区内探矿权采矿权退出处置方案。会议指出,加快自然保护区内探矿权采矿权有序退出,既是中央环保督察组的明确要求,也是我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力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来抓,加快完善和实施自然保护区内探矿权采矿权处置退出方案。要坚持区别对待,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查督办,严格追责问效,确保退出处置工作按时序节点完成。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规范管理,从制度层面研究解决全省环境保护的普遍性、长期性问题,开创湖南绿色发展新局面。(记者 冒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