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质检总局发布新一轮改革措施促生物产业发展

2017-10-31 20: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 王优玲)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韩云平31日说,质检总局发布新一轮改革措施促生物产业协调快速发展。

韩云平在31日召开的国家质检总局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新一轮改革举措旨在优化流程,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提高通关效率,助推我国基因测序、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生物能源和生物环保等领域协调快速发展。这些改革措施包括:

一是在全国推广京津冀沪改革经验,包括:免除9类生物材料动植物检疫审批要求;免除10类生物材料官方检疫证书要求;授权直属检验检疫局对6大类44种生物材料直接开展审批;调低动物源性培养基、商品化体外诊断试剂、细胞库细胞系风险级别;创新进境SPF鼠检疫监管模式。

二是在京津冀沪试行新一轮改革措施,包括:进口基因检测用动植物及相关微生物,免于提供国外官方检疫证书;SPF鼠隔离期由30天调整为14天;简化进口SPF鼠特需饲料检疫审批程序;允许进境SPF鼠检疫许可证多次核销。

我国生物产业虽然发展迅速,但仍处于起步阶段。据悉,2015年全世界创新药的市场近6000亿美元,而中国不足100亿美元,因此,要着力推进生物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全国形成若干生物经济创新发展高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