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临西32万农民享受免费体检

2017-11-01 16: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石家庄11月1日电(记者 赵鸿宇)今年9月河北省临西县安排医疗救助资金6000多万元,启动针对所有村民的免费体检项目。截至目前,14万名农民已接受完体检,235名重度患者享受了免费住院治疗。

刚从临西县医院出院的65岁农民吕志祥说:“要不是县里组织免费体检,我都不知道自己身体出了问题,如果发现晚了后果不堪设想。”1个多月前,吕志祥免费体检时查出肝部异常,后经县医院复查确诊为早期肝硬化,他及时住院治疗,现在已基本康复。

临西县卫计局局长张延武介绍,临西从县医院、乡镇卫生院等抽调近400名医务人员,调配300多台医疗检测设备,设置了10个农民体检点,体检过程中发现异常者现场会诊。为确保体检对象全覆盖,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采取上门体检的方式,对外出务工人员实行预约体检。

当地卫生部门还安排了专职人员对体检信息进行汇总,建立电子档案,录入“健康数据库”,总结出农村常见病状、疾病特征。对患病人员采取一对一指导的方式,由体检医师及时给予健康指导。

同时,当地还建立了相关监督机制和评价标准,抽调医务人员组成监督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对全县农民健康体检点进行明察暗访,发现落实不力的,限期整改并进行处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