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进出境邮递物品互联网代征税平台11月1日启用

2017-11-02 07:21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一票从美国寄往南宁的EMS进境邮件在邕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通关,由于需要缴纳行邮税,计算机系统对邮件做出了“征税处理”的处理,收件人黄女士收到邮政发出的短信提醒后,直接用手机微信登录试运行的“境外邮件申报缴税—邮件缴税”界面,利用微信付款功能,依规缴纳了税款51元,全程耗时5分钟。

11月1日,邕州海关与广西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联袂推出的“邮政代征税平台”正式启用。今后,收件人通过互联网PC端平台和手机微信平台即可完成查询、申报、缴税、退运等有关国际邮件通关业务,群众足不出户即可随时通过互联网办理国际邮件通关手续、查询邮件动态、了解海关通关指引,实现全程“零跑动”“零盲区”。

邕州海关负责人介绍,作为现阶段广西唯一承担邮递物品监管的海关办事机构,每天全广西的进出境邮递物品都要经过邕州海关现场关员监管后发往收件人的手里。近年来,跨境国际购物成为风潮,海关对进出境邮递物品监管量10年间增长近200倍,耗时耗力的传统监管模式已跟不上实际情况。

采用邮政代征税平台办理通关业务,邮件通关时效“大提速”,收件人不再需要多趟跑邮局、找海关,仅办理补充申报和退运业务就由改革前的平均用时7天缩短至半天。(记者 赵超 通讯员 陈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