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启动2018年度电力直接交易

2017-11-02 11:12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11月1日从市经信委获悉,重庆将组织开展2018年年度及一季度电力直接交易试点,符合相关规定的新申请准入的电力用户、发电企业和售电公司,在本月13日前,可向所在地经信委申报。

从2015年7月起,重庆启动了电力直接交易试点,它是指符合准入条件的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按照自愿参与、自主协商原则,直接进行购售电交易。其中,直接交易价格是由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通过自主协商、集中交易等方式确定,不受第三方干预,以此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市经信委称,电力直接交易主要针对用电大户,即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环保政策等,且年用电量500万千瓦时及以上的工业电力用户;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以及产品和工艺属于限制类、淘汰类的企业,均不得参与交易。作为电力直接交易另一主体的发电企业,则应为符合国家基本建设审批程序,并取得发电业务许可的统调公用发电企业。

本月底,市经信委将在其官方网站公布此次新申请准入企业名单。(记者 夏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