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将搭建平台推进轻工业产能、技术、标准输出

2017-11-02 12: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记者 张辛欣)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何烨于近日在京召开的“轻工业国际产能合作主题论坛暨产业对接会”上表示,我国轻工业“抱团出海”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带动国内产业转型升级。我国将搭建平台大力推动轻工业产能、装备、技术、标准输出。

何烨说,轻工业国际产能合作聚焦重点产业、重点国家、重点环节,产能合作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是“走出去”的重点区域。今年上半年,轻工商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额达769.48亿美元,占轻工商品贸易总额的27.24%,较2016年同期增长13.37%。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将搭建国际产能合作的交流平台,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接国内和境外产业园区,加强企业对外投资区位选择的引导,实现境外产业园区与国内企业和产业集群有效对接。

同时,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也将推进国际产能合作示范区建设,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样板,提供政策、法律、金融、信息等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