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深圳口岸11月起八成入境货物可通关直放

2017-11-02 15: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深圳11月2日电(记者 王晓丹)深圳检验检疫局自11月1日起,实施多项惠企措施,进一步提高检验检疫通关效率,缩短企业通关流程时长,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

首先是流程大幅简化,八成货物审单直放。深圳检验检疫局建立与抽批检验检疫相结合的审单放行工作机制,科学简化检验检疫流程,对于未抽批抽中的货物凭企业合格保证实施审单放行。预计深圳口岸将有八成入境货物通过审单合格评定后直接通关放行,无需进行现场抽查和实验室检测,口岸通关效率再次提速。

其次,目录大幅缩减,促进贸易便利化。为促进贸易便利,质检总局进一步缩减法检目录,在现有目录基础上再次将162个HS编码调出目录,不再对这些工业品、烟草等实施进口商品检验、民用商品入境验证和实施进境食品卫生监督检验。

同时,扩大e证书范围,放行无纸化达99%。截至目前,深圳检验检疫局实施的e证书种类已增加至5种,极大方便企业使用、查询和验证。

此外,对进口工业品、非一般贸易模式的食品、动植物及其产品、部分认证监管产品等,在风险分析的基础上,实施区别化管理,进一步压缩现场检验检疫时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