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质检总局:流程简化首日 新政落地有声

2017-11-03 09:01 来源: 质检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11月1日,质检总局简化检验检疫流程、提高通关效率改革新政在全国顺利实施。新政首日,全国共有24299批次入境货物通过“审单放行”模式顺利通关,首批实施“审单放行”模式通关入境的货物落户福州马尾口岸,全程仅用时13分钟。

简化检验检疫流程改革,是质检总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提高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的重要举措。在质检总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质检总局通关司和各业务司局密切配合,指导全国检验检疫系统切实做好落实改革措施的相关工作,有力地保障了“审单放行”工作顺利实施。

各地“审单放行”货物顺利入境:

1日凌晨,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进口的一批价值1.2万元人民币的车用三角窗在福建马尾口岸实现审单放行,全程仅用时13分钟,成为全国审单放行工作模式第一单。

上午8点,史塞克(苏州)医疗技术有限公司申报来自德国的141.64千克不锈钢棒经由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系统自动校验后,实施电子审单快速放行。江苏省内首批审单放行货物顺利入境。

上午10点,临海正德日用品有限公司的铅笔柏板材,数量57.2立方米,金额28598.48美元,命中审单放行,无需实施现场检验检疫。收货人做出“合格保证”后,该批货物于10点50分完成了签证放行,成为宁波口岸首批“审单放行”货物。

随即,广东、天津、上海、四川、陕西、重庆、河南、甘肃、湖南、江西等地纷纷传来消息,完成了“审单放行”首单放行。截至22点,“审单放行”工作模式覆盖全国,共有24299批次入境货物通过“审单放行”模式顺利通关。

南京LG新港新技术有限公司报检员说,以往申报后,根据检验检疫布控规则,实施现场查验,一般需要几天才能完成,现在只要1小时,太快了。

宁波瑞成报关有限公司陈女士说,今天太出乎意料了,以往代理的货物报检后还要前往现场接受查验,有时还要抽样送实验室检测,今天40分钟就放行了,太好了。

厦门碧得璞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礼超说,通关速度加快了,我们就可以降低库存甚至保存零库存。码头仓储、调柜等费用都可以省掉,每个货柜估计可以节省1000元。

“审单放行”是质检总局充分运用合格评定程序科学简化检验检疫流程的重要举措,在对货物风险、企业信用实施分类管理的基础上,降低检验检疫抽批比例,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对符合条件的货物经审单符合要求的,直接予以通关放行。这意味着产品风险低、合格水平高、资质信用好的企业,可以享受“审单放行”的便捷措施。随着改革措施的深入实施,将有更多诚信企业的低风险货物实施“审单放行”,预计最高可占入境货物的八成左右,一般在1至1.5个工作日内即可办完检验检疫手续,口岸通关效率大大提高。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