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首次对外发布《国际外观设计分类与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参照关系表》

2017-11-03 14:05 来源: 知识产权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首次对外发布《国际外观设计分类与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参照关系表》(试行)(下称参照关系表)。参照关系表通过建立外观设计专利与国民经济行业的映射关系,为外观设计专利的行业分类提供直接对照。

据了解,参照关系表的编制遵循了最小分类原则、产品对照原则和全面对照原则,将国际外观设计分类对照至国民经济行业相应的小类、中类或大类。与国际外观设计分类建立映射关系的国民经济行业共有小类243个、中类22个、大类1个,均集中在制造业(C门)。

参照关系表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制定,是为落实《“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规划》提出的“加强专利活动与经济效益之间的关联评价”所开展的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基础性工作。至此,我国已初步建立涵盖国际专利分类、国际外观设计分类在内的专利分类体系与国民经济行业分类的对照体系。(知识产权报 通讯员 刘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