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组织召开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组织推进组工作会

2017-11-03 19:32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31日,我委高技术司召开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组织推进组工作会。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通报了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总体推进情况,讨论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会议认为,下一阶段任务更为艰巨,要高度重视整合共享工作,重点围绕国务院垂直建设信息系统数据共享、业务协同联动,加快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应用试点工作。下一步,要重点做好4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明确三个清单。尽快确定部门间数据需求清单、试点地区数据需求清单、部门任务清单等三个清单。二是加强协同配合。试点单位要抓紧推进应用试点工作,专家咨询组要进一步做好咨询指导,组织推进组各单位要加强协调推动工作。三是做好安全保障工作。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做好技术保障方案。四是强化制度机制建设。要建立政务信息系统建设的跨部门协调机制,进一步细化相关标准规范。

中央网信办、中央编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财政部、审计署、国资委、国家标准委、国办电子政务办 、国家电子政务外网管理中心等组织推进组成员单位有关同志,教育部、民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部、卫生计生委、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工商总局、旅游局、扶贫办等试点部门有关同志,专家咨询组代表参加了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