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去年快递企业业务量达26亿件

2017-11-04 09:31 来源: 解放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规范本市快递行业发展
上海去年快递企业业务量达26亿件

11月3日,市政协开展“规范本市快递行业发展”年末委员视察。委员们察看了部分快递企业转运中心、运行总部,实地了解快递行业发展及监管情况,并听取市邮政管理局、市公安局、市工商局有关情况介绍。

据了解,目前快递业已成为上海现代服务业中最具活力的新兴产业之一。截至去年底,本市已有20家国有、民营、外资快递企业总部和2346家许可、备案的快递企业。去年全年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26亿件,业务收入达709.5亿元。同时,积极推进快递行业监管规范工作,开展快递格式合同专项检查,以不正当竞争、发布违法广告、无证无照经营等违法行为为重点,持续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去年以来共办结相关违法案件51件。

会上,蔡生力、陈琪、金国新、曹艳春、汪亮、李培红、裘索、定慧委员就建立健全快递企业内部质量管理体系、加强快递行业耗材环保技术应用、规范快递配送车辆运营秩序、加大安检预收制度执行力度、完善快递遗失理赔机制、提高智能快递箱普及率等提出意见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高小玫参加。(记者 张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