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提前完成普通柴油质量升级工作

2017-11-04 09:36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今11月3日从省发改委了解到,我省在7月1日前已经开始供应硫含量不大于10ppm的普通柴油,比国家要求的2017年11月1日起全面供应硫含量不大于10ppm普通柴油的时间提前了4个月。加快推进普通柴油质量升级作为一项重要的国家专项行动,将大大降低柴油燃烧后硫化物等污染物的排放,改善空气质量。

据了解,我省现有3家炼油企业,均为中国石油下属公司,没有地方炼油企业。自2015年以来,中国石油积极落实国家成品油质量升级工作部署,在甘炼油企业共投入10亿多元完成了汽、柴油等多个成品油升级改造项目。到2016年底,在甘炼油企业和销售企业均全面实现了生产和供应符合国家标准的车用汽、柴油。

为积极推进成品油质量升级工作,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工商局、省质监局等多个部门开展联合监管与执法工作,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全省成品油质量升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普通柴油质量升级工作的意见》等文件,进一步加强了油品生产、供应等环节的监管工作。今年以来,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1.5万人次,车辆9852台次,关闭非法经营网点942个,查获非配置油品7917吨,拆除油罐71个,关闭无证经营网点118个;共抽检加油站270座、油库6座,抽检合格率为97.1%,并对检出的不合格样品经销商及不合格商品名称进行了公告;对省内3家炼油企业生产的油品质量进行了抽查,抽查合格率100%。

下一步,省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成品油质量监督检查,加大对重点炼油厂、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地区加油站(点)的监管力度,依法严厉查处生产、销售不合格油品,非法生产、销售油品等违法违规行为。(记者 沈丽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