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检验检疫通关“秒放行”

2017-11-04 10:18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日下午4时,湖北润通物流有限公司代理的一批来自美国的彩色喷墨多功能一体打印机急需报检通关。该公司报检经理胡勇坐在办公室轻点鼠标,向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本部发送报检信息及“货物合格保证书”,55秒后就收到电子审单放行及通关单回执。检验检疫放行进入“读秒时代”。“秒放行”的背后,是国家质检总局在对货物风险、企业信用实施分类管理的基础上,充分运用合格评定程序,科学简化检验检疫程序,提高通关效率的审单放行新模式。即在收发货人出具合格保证的基础上,经审单符合要求的,直接予以放行。新模式下,预计约80%货物可实现审单放行。而在过去,企业货物从申报到放行需1至2个工作日。

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企业,要享受快速放行,首先要做到诚信申报、质量为先。对检验检疫不合格或信用C级及以下的企业,经风险评估将提高抽检比例,最高为100%;对连续抽检质量安全水平稳定及信用A级及以上企业,可降低抽检比例。这意味着新政后,管理水平更高、资质信用更好的企业,可以更多地享受审单直放的便捷措施。(记者 刘天纵 通讯员 郑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