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北部湾建海洋牧场打造生态“蓝色粮仓”

2017-11-04 11: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11月4日电(记者 何伟)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和渔业厅获悉,广西在北部湾地区加快海洋牧场建设,目前已规划建设了北海市海洋牧场示范区、钦州市人工鱼礁区、防城港市白龙珍珠湾海洋牧场示范区等3个海洋牧场,努力打造生态“蓝色粮仓”和千亿元现代海洋渔业产业。

广西北部湾地处我国大陆岸线的最西南端,是一片由热带向亚热带过渡的海区。该海域渔业生物资源丰富,沿海滩涂面积1000多平方千米,近海达到Ⅰ类海水水质标准。

自治区海洋和渔业厅厅长蒋和生介绍,广西编制了全区海洋牧场建设规划,组织实施海洋牧场建设项目和申报实施国家海洋牧场示范区项目等,在沿海海域加快海洋牧场尤其是人工鱼礁的建设,并建立健全相应效果评价制度和管护制度。

防城港市白龙珍珠港湾现代海洋牧场示范区总投资概算约8亿元,规划面积4万多公顷,目前一期工程基本完工,逐步走上“耕海牧渔”生态型渔业发展路。这一海洋牧场已入选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

北部湾海洋牧场建设中着力发展生态养殖,打造“绿色海湾”。据有关部门估算,近8年,在北海近海海域,广西海洋牧场示范区项目固碳229吨,创造生态效益7100万元。目前,广西近海海域水质保持优良。

按照规划,广西在海洋牧场建设中分2016-2020年、2021-2025年两期打造海上建设与陆地配套建设两大部分。未来北部湾有望成为现代海洋渔业及海洋经济产业的示范基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