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创4年来最好

2017-11-04 19: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11月4日电(记者 李建平、杨喆)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入、新旧动能转换提速,我国重要老工业基地黑龙江省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创4年来最好。

黑龙江省统计局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黑龙江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901.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3%,同比提高0.3个百分点。全省第一、二、三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5.1%、2.6%和8.6%,第一产业和第三产业增幅分别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4和0.8个百分点。

在传统经济结构仍占主导地位的情况下,黑龙江不断集聚的新动能正在悄然发力。前三季度,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完成投资2386.8亿元,增长9.2%,增速同比提高0.7个百分点,尤其以石墨产业为代表的新产业发展较快,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石墨产业完成产值28.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3%。

一产、三产“跑赢”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势头良好、经济先行指标好于同期、非公经济及民间投资持续健康发展……从总体看,黑龙江省经济结构调整、新动能和新增长领域培育初见成效,整体经济趋稳向好的基本面初步形成。

“但我们还要清醒认识到,全省经济仍处于传统产业集中负向拉动与培育新动能、新增长领域相互交织、相互赛跑关键时期。”黑龙江省统计局局长葛新认为,黑龙江省还要在制约经济发展的思想观念、体制机制、发展环境等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上重点攻坚,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任重而道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