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人大内司委建议看守所法列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

2017-11-05 07: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4日电(记者白阳、熊丰)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4日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关于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审议结果的报告提出,制定看守所法已经列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建议列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继续开展立法工作。

对于修改道路交通安全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公务员法等法律,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建议列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

据悉,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内务司法委员会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共80件,其中,28件要求制定法律18项,48件要求修改法律14项,4件要求开展执法检查3项。

审议结果的报告显示,制定社区矫正法等21件议案提出的项目,已经或拟于年内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修改公务员法等38件议案提出的项目,建议列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制定救助人权益保护法等21件议案提出的项目,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适时开展立法和监督工作。

据了解,在建议列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的项目中,公务员法的修改备受关注,有关部门已经开展修改公务员法的工作,同时统筹研究公职人员财产内部管理问题。

此外,民法总则对未成年人保护、村民委员会等作出不少新规定,律师制度随着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完善,审议结果的报告建议将修改收养法、律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列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