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第三季度新登记市场主体超31万户 “双创”政策红利显现

2017-11-05 09:34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第三季度,我省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1.11万户,较去年同期增加11.2万户,同比增长56%,资本总额5603.6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03.67亿元,同比增长47.47%。“市场主体快速增长,得益于‘放管服’改革的深入推进。”11月3日,省工商局企业注册处处长董若洁表示,我省9月25日实施的“多证合一”改革和10月30日起正式开通的四川省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系统将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

统计显示,截至2017年9月底,全省实有各类市场主体475.84万户。从新登记市场主体户数在同次产业中看,第三季度同比增幅最大的是第二产业市场主体,增长72.09%。第三季度,各类新登记市场主体分布前五位的行业分别是: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以及农、林、牧、渔业,其占新登记市场主体总量的85.04%。2017年9月底,全省企业分布在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的户数分别达到84545户和84387户,占企业总数的7.21%和7.2%,位于19个行业中的第四和第五位。这说明在全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下,代表科技创新的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及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快速发展,内外资科技企业比例正在不断提高,“双创”政策红利正在不断显现。(记者 刘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